休闲体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休闲体育的基本理论和实践知识技能,具备在各类学校、机关、协会、企业、社区、俱乐部等部门从事休闲体育教学与服务的能力,从事休闲体育教学与服务、休闲体育产业市场开发与管理、休闲赛事策划与组织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

初级岗位:主要面向户外运动俱乐部、健身中心、休闲体育旅游度假区、运动教育培训机构等技术技能服务型人才。

发展岗位:主要面向体育场馆和俱乐部的运营和管理、运动项目健身和指导、赛事 (休闲活动) 运营和策划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资格证书:

1社会体育指导员

2游泳救生员

3急救员

4)户外指导员

发展特色:

本专业在全民健身的时代大背景下孕育而生。专任教师中百分之百拥有国家级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轮滑等裁判员或教练员资格。校内拥有较完善的体育教学和实践场地,并在苏州科技城拥有多家优质校企合作单位,为学生提供游泳、健身等教学及训练场地。对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采用课证融通培养模式,基本做到核心课程“一课一证”,学生持多种类职业资格技能证书毕业,从而实现“毕业即就业”目标。

篮球赛事活动、健身实训基地健身赛事活动

核心课程:休闲体育概论、游泳、健身与社会体育指导、运动伤害防护与急救、体育赛事策划与

管理、体育场馆经营与管理、户外运动与拓展等。

运动设施与场地有:室外篮球场、室外足球场、室外田径场、室内运动馆、室内乒乓球馆、

健身实训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