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绝伦的外语文化节开幕式于112913:30在国旗广场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盛宴。外语文化节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主办,由乐学外语俱乐部承办,活动旨在营造外语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跨文化交流,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外语的魅力和校园生活的快乐。

开幕式在学院国旗广场拉开帷幕,现场热情洋溢。与会嘉宾包括校长助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黄兴博士,学生工作处处长邹艳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王鑫,团委副书记孙宇珊,特聘教授洪庆福,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书记崔红梅,教学院长马亚丽及院长助理卢春林。人文学院外语系全体教师,国际学院留学生及全院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宴的盛大开启。

开幕式上,校长助理、人文学院院长黄兴博士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了外语文化节的重要性,指出这是一个增进语言学习、促进多元文化融合的绝佳机会。他还感谢了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和学生们,期待通过这次活动推动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洪庆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强调了外语文化节的重要性和意义。学工处邹艳星处长宣布了外语文化节开幕。



活动现场,学生们进行了歌曲串烧和舞狮表演。这些节目既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语言功底,又展示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引得观众阵阵喝彩。游园会包括多个活动:单词拼写、外语K歌、外语猜猜猜,手工制作、美食品尝、疯狂套圈及留学生准备的多米诺骨牌和猜单词游戏。同学们在互动中学到了更多有关世界各国的知识,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的魅力,同时锻炼了自己的外语能力。

               

   

                 

    

整个开幕式在欢笑声中落下帷幕,但外语文化节的精彩仍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继续进行。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学院师生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外语的魅力,为打造一个国际化、开放型的学术环境做出更大的努力。(供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