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团队积极组织我校学子参加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和演讲赛项,并取得一等奖(网络赛场)一项,二等奖(网络赛场)一项,三等奖三项的好成绩。

职场英语挑战赛江苏赛区英语写作大赛于20231028-29日在扬州职业大学举行。本届写作比赛全省共有67所高职院校195名选手参赛。写作比赛内容紧跟时代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贴合职场实际与社会生活,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综合能力及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曹颖同学荣获三等奖。

职场英语挑战赛江苏赛区英语演讲大赛于2023113-4日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65所高职院校196名选手参赛。本次演讲大赛现场对决以 “Great Aspiration, Great Us”为主题,选手进行3分钟定题演讲并回答评委提问,重点考查选手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经过定题演讲阶段的激烈比拼,我校杨阳同学和许畅畅同学荣获三等奖。同时演讲比赛设全国性网络赛场。网络赛场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所高职院校900多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网络赛投票等环节后,于1029日进行网络赛复赛。复赛学生以“knowledge gives you power”为题进行命题演讲。经评审,我校邹璎洁同学荣获一等奖(网络赛场),许畅畅同学荣获二等奖(网络赛场)。

外研社职场英语挑战赛系列赛事之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写作比赛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江苏省省赛被认定为“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

本次成绩的获得展示了外语教学改革成果和育人成效。接下来外语系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朋辈的作用,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充分利用学科竞赛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作用,提高英语教育教学质量。(供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