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收集师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118日下午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校长助理、学院院长黄兴,校长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马亚丽主持。

教师座谈会由各专业负责人及各系、部新老教师代表参加。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分别反映了在课堂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配套设施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图教师座谈会现场)

学生座谈会由各专业负责人及2022级和2023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在前期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畅所欲言,反映了在教室物业管理、宿舍安全管理、运动场器材维护、实训室设备维护等方面发现的情况以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就相关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马亚丽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学生们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问题,并就有关事宜作了解释。

(图学生座谈会现场)

在认真听取师生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后,黄兴和吴建明先后发言。黄兴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师生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黄兴指出,教师是学校教书育人的主体,任课教师在认真抓好课堂教学的同时,也要主动关心学生成长成才,要积极主动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和行为规范管理,实现三全育人的培养目标。黄兴表示,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学生,学院将认真梳理并努力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学生是学校的主人,要主动关心学校的发展,参与学校的建设。黄兴强调,学生要以学习为中心,努力培养自主学习意识,人文学院各专业学生要养成早读、早功、早锻炼的学习习惯,同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类规章制度,增强防骗防盗防火等安全意识。

吴建明在发言时表示,本次座谈会为掌握和了解师生的需求和思想动态提供了很好机会,与学校近期正在组织的思想意识调研活动相契合。学院方面会及时将大家提出的问题向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任课教师们除了在学习生活中要关爱帮助学生,更要在日常教学中严格管理,实现五育并举;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充分展现人文学院学子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师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