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行政楼215会议室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助理、学院院长黄兴,校长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明,副院长马亚丽、吴歧范、陶德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红梅,院长助理卢春林,特聘教授洪庆福、于丽娟,公共基础教研部主任高亮,以及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办公室主任、辅导员老师和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学工办主任赵雪飞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黄兴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新加入人文学院大家庭的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向等概况。黄院长表示近年来学院在认真抓好课堂教学的同时,积极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渠道,深入实施课证融通,主动与国内国外高校对接,为学生开辟专接本、专升本升学通道,努力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平台。最后,黄院长就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让大学生活过得更有意义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们明确目标,尽早做好大学三年规划;二是希望新生学会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三是希望新生团结互助,努力建立良好的同学关系。黄院长勉励新生要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不负时代所期、堪当时代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休闲体育专业负责人张赞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进入大学殿堂深造的机会,重视和积极参与体育、美育活动和创新实践劳动,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争创新成绩,做一个担当尽责的追梦者,做一个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做一个勤勉务实的奋斗者。

2022级学生代表张岁安同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在校期间的学习和成长历程,表示自己从青涩懵懂到收获满满,离不开一步步的积累与奋斗。希望学弟学妹们以校训共勉,志存高远,勤勉踏实,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家长的殷切希望。

2023级新生代表田雨乐同学发言,她立志要和同学们携手共进,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在今后的校园生活里,一定严守学校纪律,刻苦学习,乐观自信,严以律己。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加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吴建明书记在总结讲话指出,大学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部分,不仅是增长知识的最佳时期,更是提升能力的重要阶段,也是塑造人生观的关键节点。他希望2023级新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知行合一,报效祖国”,并对新生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提高觉悟;二要勤奋学习,刻苦实践;三要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四要遵纪守法,严格自律。最后,吴书记号召同学们心怀梦想,开阔视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人文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此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使新生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其努力拼搏的决心,为其未来的大学生活良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