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黄兴院长主持。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明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5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531日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99日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精神。吴建明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要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他希望老师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院长黄兴总结并通报了本学期开学近一个月以来学院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并重点围绕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扩大专业影响力和吸引力、全面增强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拓展办学资源,助力学院事业发展等问题对下一阶段学院主要工作做了部署。黄兴还对学院即将出台的《人文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促进教科研发展的指导意见》做了解读。黄兴最后希望全院教职工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勇于开拓,努力作为,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