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顺利举办“说人才培养方案”活动



为进一步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完善课程体系,保证教学计划的科学性,加强专业的内涵建设,919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行政楼215报告厅举办了“说人才培养方案”活动。学校副校长盛惠良、教务处处长陆霞、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胡玮、校督导室雷六七教授等莅临指导,活动由人文学院院长黄兴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马亚丽从组织架构、师资建设、教学成效以及存在不足等方面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我院在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情况。

休闲体育专业负责人张赞、舞蹈表演专业教师李心怡、应用英语专业负责人张凤、应用日语专业负责人高梦佳分别围绕专业职业面向、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核心课程的教学实施、师资队伍、实践条件等方面内容作了汇报。

盛惠良副校长指出,专业建设需要顺应市场需求,深入对接行业企业和职业标准,提高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他鼓励全体老师们积极思考并探讨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陆霞处长指出,举办“说人才培养方案”活动旨在帮助各专业负责人、教师进一步加深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理解。她表示,专业职业面向和培养目标要对标国家教学标准,教师只有增强对职业院校课程、教学、实训的精准把握,才能对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黄兴院长代表人文学院对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以及专家们的中肯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将着力于专业分类建设、专业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说人才培养方案”活动使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定位,理清专业建设思路,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下一步我院将积极推动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落地,为推动学院专业内涵建设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