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发展研讨会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9-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82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了发展研讨会。院党政班子成员,特聘教授,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近30人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莅临会议并讲话。研讨会分上午主题发言和下午交流讨论两个环节举行,分别由校长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明和校长助理、学院院长黄兴主持。

在上午的主题发言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首先发表讲话。徐子良简要回顾了我校近五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表示近年来在校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师资队伍不断充实,教学科研不断提升、办学设施不断完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徐子良指出,学校在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诸多困难和问题,面临各种挑战。全校各二级学院和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开拓意识、创新意识,做到上下联动、同心协力,共谋发展。徐子良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勉励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始终把学校事业发展“装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学校今后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上,校长助理、人文学院院长黄兴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加速推进人文学院事业发展”的主旨报告。他回顾总结了人文学院建院五年来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内部管理、党建工作以及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并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从树立发展意识、强化目标引领、培养合作精神、拓展办学资源、凝聚发展合力等五个方面谈了对学院今后发展的思考。黄兴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聚焦学院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学院今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学副院长马亚丽、科研副院长陶德胜、办公室主任侯宇晨、学工办主任赵雪飞分别围绕教育教学、学术科研、内部管理、学生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应用英语专业负责人张凤、应用日语专业于新华、舞蹈表演专业负责人于丽娟、休闲体育专业负责人张赞分别介绍了各专业建设情况,并提出了今后专业发展的思路。

在下午的交流讨论环节,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学院现状及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强化专业建设和团队建设、如何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如何激励教师开展学术科研、如何完善学生管理和培育优良学风、如何加强产教融合以及如何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畅谈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等文件做了讨论和修改。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

校长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明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发言。吴建明表示,此次发展研讨会是在新学年即将开始时学院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思路、促进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感谢全体与会人员为学院今后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时刻关心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学院领导班子要广开大门、广纳良言、认清现状、查找差距、积极反馈;全体教职员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为把高博学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国内一流学校做出人文学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