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日中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5.25“心灵相约,手绘精彩” T恤手绘创意大赛决赛在12-302顺利举行,来自我院2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院学工办主任赵雪飞老师,辅导员吴敬德老师及学生会三名骨干成员担任比赛现场评委。本次活动充分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美育相结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学生形成积极的思维方式和乐观的生活态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活动伊始,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绘制图画的白色T恤和绘制材料,一场精彩纷呈的创意手绘之旅即刻开启。活动以 “心灵相约,手绘精彩”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用手中画笔设计T恤图案,将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惑所感,用手绘涂鸦的形式表达出来。活动过程中,选手们紧扣主题,手持画笔,运用富丽斑斓的色彩和细致巧妙的构思,描绘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作品,向阳而生、不“蕉”“绿”、青春绽放、与爱同行、治愈……在T恤上充分绽放出自己的青春色彩。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富有趣味性和实践性,不仅能放松愉悦心情,还能架起大家的心灵桥梁,增进大家的感情。

本次比赛最终成绩由现场打分(占比60%)和线上投票(占比40%)组成。现场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对自己的参赛手绘作品进行了介绍,现场评委对作品进行打分。

另外,我院还通过线上投票通道对20份优秀作品进行了三天的公开投票,得到了全校师生们的广泛参与,累计票数2250票,访问量8604次。最终,根据现场得分和现场投票,我们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T恤手绘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关注身心健康,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健康自我调节能力,帮助学生通过手绘的方式舒缓自身压力,大胆地表达自我,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今后,我院将持续创新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助力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