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我,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根据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要求,于519日面向2021级、2022级学生开展线上春季心理普测,目前已经顺利完成。

心理普测是利用专业心理测试系统对学生心理健康状态进行初步筛查,它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的“第一关口”,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标准化工作之一。我院对本次普测非常重视,辅导员老师在测试开始前,为同学们耐心讲述了心理普测的重要性和“观心”平台操作步骤,并要求学生用手机观看《心理普测标准化指导》的视频,确保本次测试能客观地反映学生的真实心理状态。

  本次心理普测推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学生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本着“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的工作原则,后续我院将在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指导下及时有效开展系统全面的心理健康服务,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