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维护国家安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4-25

今年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法治思想和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进一步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按照我校学生工作处(部)和安全保卫处统一工作部署,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积极开展各类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我院辅导员老师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学校官微和“青春高博”所发布的国家安全知识,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积极动员我院学生参与校院“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14日,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同学们反响热烈。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公开课,让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得到了不断提升,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祖国的安全添砖加瓦。


416日,我院集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共计7场。通过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掌握了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同时,我院辅导员还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游戏活动,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知识学习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我院学生纷纷表示,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定将爱国之心,转化为好学奋进之志、守护国家安全之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工办

20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