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响应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主题宣传月”的号召,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2023420日组织开展了“博爱资助”系列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博爱资助”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博爱资助社(院学生会就业资助部)结合我校资助项目发起的爱心资助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各类趣味游戏,引导更多学生了解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并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成才、知恩感恩的意识。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展现了极高的热情,并在各类资助知识竞答和趣味活动中对学校各类资助政策有了一定了解,其中更有部分曾获得过资助的同学凭借对相关资助政策的了解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一等奖。

为了吸引更多同学参与进来,本次活动的奖品设计也极具特色,除了具有较强实用性的马克杯、纸巾、零食等,还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自主设计、制作的24节气国风明信片套装,寓意着人文博爱伴你岁岁年年。

截止当天活动结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博爱资助”系列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近千人次,活动中所募捐的200多笔善款也将全部用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资助、博爱、育人”的资助精神,在下一阶段的“博爱资助”活动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将继续广泛地发动各方力量为困难学生提供各类帮扶和人文关怀,定点定向的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供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