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代表队在苏州高新区第八届运动会 赛艇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4-21访问数:10



416日,时隔4个月,由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教育局主办的苏州高新区第八届体育运动会在高新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我校组织的教师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分别参加了本届运动会赛艇邀请赛。


赛艇(rowing)是由一名或多名桨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运用其肌肉力量,通过桨和桨架简单杠杆作用进行划水,使舟艇前进的一项水上运动。赛艇比赛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水域中进行,舟艇上可以有舵手,也可以无舵手。赛艇比赛开始时,各艇在起航线后排齐。发令员发令后,各艇以最快的速度划向终点,以艇首到达终点的先后判定比赛胜负。

在人文学院公共基础部主任高亮的带领下,我校教师代表队获得了八人单桨比赛的冠军。

在人文学院公共基础部教师张宝禹的带领下,我校学生代表队获得八人单桨比赛的亚军。这是我校学生队伍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并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