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高新区规划展示馆,领悟高质量发展之内涵 ——人文学院社科部党支部、外语系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4-20访问数:11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419日,人文学院社科部党支部、外语系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苏州高新区规划展示馆。通过回顾苏州高新区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深化对于“高质量发展”的理解。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伟大的思想领航”、“敢为人先的实践”、“创新争先的探索”、“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及“续写春天的故事”五个展厅,以苏州高新区的变迁为线索,从文化、经济、基建、生态等多方面感受高新区厚重的发展成果与深刻的进取精神。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使全体党员感受深切,倍受鼓舞。累累硕果,既体现了苏州高新区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也彰显了其高质量发展的非凡成就。

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而高质量发展便是这一思想具象化的实践。在新征程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共产党人的重任。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人文学院社科部党支部和外语系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不仅拓展了知识眼界,更是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通过参观苏州高新区发展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全体党员也对“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表示要将所感所悟更好地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