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35日,毛泽东同志为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雷锋的一生并不长,只有不到22年,但雷锋精神却在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为宣传雷锋精神,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近日我院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传递爱的力量”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雷锋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和先进文化的表征。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雷锋精神传递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一代大学生身上不断传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我院各班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雷锋同志生平及其光荣事迹,支部成员们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气氛热烈而融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中、在实践中加深了自己的认识,提高了自身觉悟,帮助自己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践行雷锋精神,是一种养成,是一种习惯,是一种坚持,也是一种操守。” 2158休闲体育班赵文盖同学表示,传承雷锋精神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的所见所行。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雷锋精神传承好、实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