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及时传达学校2023年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统筹部署2023年学院春季学期各项工作,222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聘教授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明主持。

吴建明首先宣读了本学期新进教师名单,并代表学院对他们加盟人文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新进教师依次逐一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希望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的愿望。

接着,吴建明传达了在217日全校干部大会上校党委书记薛辉所作的《践行“四敢”精神,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精神以及校长朱秀林围绕安全、教学、学生、招生等方面做出的工作部署及提出的工作要求。吴建明要求我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薛书记、朱校长的讲话精神,明确新学年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践行“四敢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校长助理兼人文学院院长黄兴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教学科研发展、坚持多措并举,推动招生就业工作、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提高学生工作质量、推进校企合作,强化实习基地建设等五个方面向大家报告了人文学院2022年主要工作,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党建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黄兴表示:人文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取得的成绩,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辛勤付出的结果,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黄兴还对人文学院2023年主要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要牢固确立教学中心地位,教师要把教学放在第一位,要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教学中,保障学院专业课教学和全校公共课教学平稳有序开展。要以专业贯标试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促进专业发展。要加强教学交流和教学研究,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二是要强化科研意识,营造科研氛围,继续推进《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服务教师发展。三是要确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聚焦思想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育人,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学生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完善管理,建立健全院务公开制度,加强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逐步建立教职工工作绩效考核机制,充分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要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职能和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吴建明在最后讲话中,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人文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为开创人文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而接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