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云散雾、指引航向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苏州大学教授来院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10-21访问数:12

为进一步加强应用日语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教科研能力,1019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王鼎主任和洪涛教授与我院应用日语专业教师交流座谈,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校长助理、我院院长黄兴主持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鼎主任首先介绍了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教学和科研等情况,他表示,专业教学要以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学生发展为中心,专业建设要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头等大事。在进行课程设置时要按照学生发展能力,准确地定向定位,讲授学生能接受的、有深度的课程与知识。

洪涛教授分享了其在教学过程中使用的教学网站,以及组织学生参加日语第二课堂学习活动的情况。洪涛指出,日语教师要关注时事,结合专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持之以恒地坚持进行科研课题研究。

在交流讨论环节,两位教授还耐心地解答了我院日语教师提出的问题,并在毕业论文指导、校企合作、学生比赛考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提供了新思路。

黄兴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两位教授的精心指导,表示本次交流座谈会既是对日语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的指导,同时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目标的设定及部署,希望在苏大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院日语专业建设在保持传统的同时,补齐短板,在原有基础上有所创新、改革与转型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