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校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交流总结会。会议由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崔红梅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学习教育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断线,激励党员学在先、干在前,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2年暑假期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五个一”指的是精读一部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参加一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一项专业能力提升项目、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学习情况交流分享活动。


 交流总结会上,党员们踊跃发言,畅谈了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等著作,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通过参观太仓博物馆、常熟沙家浜、苏州市革命博物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党史;通过参观苏州缂丝织造体验坊、苏州博物馆西馆,体验苏州民间工艺,了解中华历史文明瑰宝;通过深入家乡村庄田间地头,详细调研基层百姓的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和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老年大学志愿者活动,关爱老人,弘扬敬老美德;通过参加外教社暑期卓越外语教师发展论坛研修项目、省高职院校思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展科研活动等,提高了自己的业务能力。




 校长助理兼人文学院院长黄兴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个一”活动的成绩,并强调活动的目的是推动党员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最后,校长助理兼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建明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在全院教师党员中开展“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的积极意义,指出“五个一”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热烈响应,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既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又注重社会实践和专业能力提升,目的明确,成效显著,是一次很有意义和实效的党建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