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学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10-05访问数:50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30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行政楼215会议室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助理、学院院长黄兴,校长助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建明,副院长吴歧范,院长助理卢春林、特聘教授洪庆福,应用英语专业负责人张凤,休闲体育专业负责人张赞,院办公室主任侯宇晨,新生辅导员吴敬德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学工办主任赵雪飞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黄兴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全院师生向新加入人文学院大家庭的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黄兴简要介绍了人文学院专业设置及教育教学情况,表示近年来学院在认真抓好课堂教学的同时,积极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渠道,深入实施课证融通,主动与国内国外高校对接,为学生开辟专接本、专升本升学通道,努力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平台。黄兴就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让大学生活过得更有意义更加精彩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们学会学习。要增强学习主动性,主动制定学习计划,主动摸索学习方法,主动检验学习效果。要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的基础上,扩大阅读面,拓宽知识面。二是希望新生学会独立。努力培养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独立担当等能力。三是希望新生学会合作。希望新生们走出小自我,融入大集体,保持宽容的心态和合作的精神,在与人交往和合作中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社科部教师朱敬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能真切感受到新生刚步入大学时的喜悦激动和迷茫彷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独立思考、学会判断,明确目标、笃定前行,知行合一,全面发展。希望新同学们要踔厉奋发,以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书写好新时代的新答卷。

老生代表2052应用英语专业孙艺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在校期间的学习和成长历程,表示自己从青涩懵懂到收获满满,离不开一步步的积累与奋斗。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不负流年,明确目标,勇往直前,刻苦学习,永不言弃,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们以及家长的殷切希望,在人文学院大家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新生代表2261舞蹈表演专业邱珊珊同学发言,代表新同学郑重承诺,严守学校纪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乐观自信,踏实勤勉,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多参加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为自己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吴建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寄语新生们一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觉悟;二要珍惜在校时光,做好学业规划;三要拼搏奋斗,放飞梦想;四要强健体魄,文明懂礼;五要遵纪守法,严以律己。吴建明最后号召同学们,扛起责任担当,争做先锋表率,以持之以恒的毅力,知行合一,知行并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自此,2022级全体新生在人文学院的新征程正式开启,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在校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