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新”欢喜,只等你来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认真做好迎新各项准备工作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09-12访问数:13


金秋九月,迎来新学年“开学季”。为迎接2022级新生到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认真做好迎新各项准备工作。98日下午,学院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迎新相关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建明主持。会上,学工办主任赵雪飞介绍了学校2022年迎新工作总体方案和具体要求。在听取总体方案后,吴建明强调,迎新工作是向学生及家长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的重要机会,各专业及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有序、优质、高效”的要求,全力做好2022年迎新工作。希望大家通力配合,加强督办,落实到位,确保各项迎新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院长黄兴对我院迎新工作具体方案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黄兴强调,学院要组建一支强有力的迎新工作队伍并做好各点、位人员安排,参与迎新工作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要熟悉工作方案和具体流程,明确职责分工,热情、贴心、细致、周到地服务好每一位新生,引导和帮助新生完成入学报到手续,及时解答新生及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会议决定成立以吴建明、黄兴为组长的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由学工办主任、各专业负责人为组长的迎新工作小组。会议还对新生入学教育期间的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并做了相关部署。

99日下午,我院在234会议室先后对新生报到注册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开展培训。培训由学工办主任赵雪飞主持。在报到注册组教师培训会上,赵雪飞详细介绍了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就报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进行解答。参加培训的老师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工作要点,现场实地操作报到注册流程,确保报到注册工作顺利完成。

  

在随后进行的学生志愿者培训会上,赵雪飞对学生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作为志愿者,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迎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对待,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做好迎新各个岗位的工作。二是要严格迎新流程,遵守工作纪律。在疫情期间,要时刻做好自身防护,并按照要求做好迎新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注意服务细节,做到热情周到、温馨接待。志愿者要加强对新生的关怀,让新生一进校就能感受到学院和学校的热情与温暖。赵雪飞对各组别志愿者工作进行全面的讲解,她表示志愿者是展示学院风采的靓丽名片,希望志愿者们用真心真情展现学校和学院的魅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