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扬帆起航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活动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学校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帮助新教师提升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92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了2022年秋季学期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活动。活动由马亚丽副院长主持,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马亚丽首先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重点带领新教师们研学了学校颁布的《教师课堂教学基本行为规范》、《教学与教学管理事故认定与处理条例》等规章制度,介绍了规范化教学文档的撰写格式和撰写规范,以及教务管理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方式等。

(培训会现场)

为了让新教师提前熟悉教学场地,掌握教室多媒体设备的操作,为课堂教学做好充足的准备,马亚丽带着新教师们走进教室,了解并实地学习了多媒体设备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经过马亚丽的介绍和现场演示,新教师们明确了我校教学管理规范和要求,掌握了多媒体设备的基本操作方法,为走上讲台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最后,马亚丽希望新教师多问多学,做好职业规划,在工作中踔厉奋发,为助力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多媒体操作)

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岗前培训,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主动融入高博,尽快熟悉课堂教学的流程和各种教学规范要求,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