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线上主题团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共青团建团百年光辉历程,引领广大团员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的相关通知精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团总支于513日举办了以“回顾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线上团课活动。


 


团课伊始,学生们在线观看了反映中国共青团百年历程的视频。通过该视频,学生们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


随后,辅导员徐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情况,着重宣讲了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鼓励同学们拿出青年人应有的朝气、锐气、胆气,努力在新时代建功,在新征程奋进。


在分享交流阶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团员学生,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跬步,致千里,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争做有情怀,有信仰,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团课活动,学生们了解了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历程,明确了共青团的基本任务和使命,增强了爱团爱党爱国的情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