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学生出国留学专题讲座

 

为了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让学生全面了解出国留学相关知识和信息,帮助学生做好学业发展规划,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先后于59日和12日举办了学生出国留学专题讲座,邀请苏州大学中外合作教育项目留学部主管司春荣和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上海总公司留学项目部负责人李嘉祺分别为我院应用英语专业和应用日语专业学生介绍出国留学相关情况。讲座以在线的形式举行,校长助理兼我院院长黄兴参加了讲座,我院学工办主任赵雪飞主持了讲座。



59日上午,苏州大学中外合作教育项目留学部主管司春荣为我院应用英语专业做留学英美专题讲座。司春荣老师在海外留学方面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十年来先后为百余名学生办理出国留学咨询服务,录取及签证成功率达100%,并多次作为领队,带领学生前往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大学办理入学报到。介绍会上,司春荣老师首先阐述了出国留学的目的和意义,分析了2021年度我国留学报告、英国高等教育情况以及留学英国的优势。接着,司春荣老师重点介绍了应用英语专业学生毕业后赴英国斯旺西大学专(科)接硕(士)升学路径、专业选择、申请条件、考核要求以及奖学金政策等情况,并介绍了斯旺西大学的地理位置、院系设置、校园环境、住宿条件等。在提问互动环节,司春荣老师还回答了学生就如何参加雅思考试等提出的问题。



512日下午,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上海总公司留学项目部负责人李嘉祺以《高职学生赴日本升学、就业》为题为我院应用日语专业学生做专题讲座。李嘉祺同时兼任日本千叶大学中国联络处负责人、日本株式会社GES项目主管,具有丰富的对日交流合作经验。李嘉祺老师结合自己在日本的留学和工作经历,从日本高等教育制度、留学日本优势、中日教育制度对比、日本大学分布及学校情况、赴日本专升硕升学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我校的性质和特点,重点介绍了日本流通经济大学和二松学舍大学专升硕项目情况以及毕业后在日本就业机会等。李嘉祺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两场讲座结束后,黄兴院长分别发表讲话。黄兴指出,在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的今天,出国留学已经成为当今众多中国学生的选择和发展趋势。出国学习对青年学生增长知识、拓宽视野、丰富阅历、提升能力以及对个人的职业发展都有很大帮助。他表示今后人文学院将积极为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及出国升学创造机会和条件,努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他同时希望外语专业的学生要具有国际化意识,要建立专业自信,努力刻苦学习,并提前做好学业发展规划和升学准备,努力实现人生发展目标。黄兴还赞扬了同学们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积极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并期待同学们早日重返高博校园。



本次专题讲座对帮助学生培养国际化意识,了解出国升学路径及相关流程,科学制订自己的学业发展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为有出国意向的学生指明了方向。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