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顺利举行2022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05-12访问数:12

   510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答辩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举行,由院长助理卢春林组织协调安排。本次答辩会分两组进行,由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西班牙语三个专业的毕业生参加。整个答辩过程严格按照我校规定的论文答辩流程进行。首先由答辩组组长介绍答辩流程、评分标准及有关注意事项。随后,每位参加答辩的学生分别陈述了论文写作思路、写作方法、主要内容以及收获和体会等。接着,答辩组老师就论文内容逐一进行提问,并针对论文结构合理性、格式规范性、扣题紧密性、内容完整性、论证相关性、语言表达规范化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教学副院长马亚丽在对本次答辩会做总结时指出,本次答辩会顺利完成是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和答辩组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马亚丽表示,根据学校教务处的要求和统一安排,我院制定了完善的答辩方案,明确了答辩流程。通过答辩,既能够促使毕业生对自己的论文进一步推敲,审查论证是否充分、结构是否完整,同时也能让各专业负责人及各专业指导教师更清晰地了解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为下一届学生的教育教学提供参考。本次答辩会结束后,学生将按照论文指导老师和答辩组老师的要求对论文进一步修改,确保论文达到标准顺利通过。

                   

毕业论文是完成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依据之一。我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分解细化毕业论文撰写过程各阶段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写作指导,保障了我院毕业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供稿:人文社科学院 侯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