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04-29访问数:11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线上教学期间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具体包括:一、完善学生健康监测网格化体系,建立每日打卡制度,严密监测学生每日上报数据,全面排查摸清各类学生情况。二、上好思想教育课,做好“云思政”。三、停课不停学,学风不打折,坚持做好班级学风建设,做好学生考勤日通报、周通报工作。四、及时疏导异常学生心理状况,提供帮扶热线,并建立重点学生档案。五、关心关爱每一位贫困生,定期与其沟通,并提供帮扶途径。六、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各项“云活动”,开启健康生活“新时尚”。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班级管理,人文学院学工办于426日召开班干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疫情形势下班干部的职责与担当,并将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会上,辅导员老师指出了目前班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同心协力,关注团结每一位同学,并对学生舆情做好监督引导工作,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班班长就所在班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总结说明,大家集思广益,共同“问诊”班级“疑难杂症”,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为了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其责任担当意识,协助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文学院学工办于428日召开了线上心理委员会议。会上,学工办主任赵雪飞感谢心理委员们一直以来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出的努力与付出,同时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职责,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考核及表彰办法,希望大家后期能真正起到班级观察员的作用。各班心理委员纷纷表示,后期将扛起职务担当,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做好心理问题学生的记录、报告、保密以及自身干预能力之内的疏导工作。

接下来,人文学院学工办将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关注、关爱、温暖每一位学生,并结合我院实际,举办各项积极、健康、向上的“云活动”,助力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确保我院各项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期待疫情早日散去,师生重返美丽校园!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工办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