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学院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合作共建关系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1-12-31访问数: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带动作用,有效提升我院思政课建设水平,12月29日,我校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合作共建洽谈会。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田芝健,副院长茆汉成、朱蓉蓉,教务秘书耿俊丽等老师来校交流,我校校长助理兼人文社科学院院长黄兴,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吴歧范、马亚丽、陶德胜及社科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黄兴主持。

  

会议现场

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社科部主任吴歧范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对我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带领和帮助下,充分利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层次平台,促进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实现质量提升、跨越发展,特别是带动我校青年教师更快地成长和发展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院长发表讲话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活动是新时期提升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的一个有益探索,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共建新格局,切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积极支持共建活动,携手加强两校人员交流、项目对接,切实抓好协议落地落实,并以此为纽带助推两校全方位合作。田院长提出了合作共建的许多具体举措和建议,如定期开展集体备课、教学展示活动,定期进行学术成果交流,共享学术及课程资源,合作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开展教师访学进修、互聘兼职教授(导师)、合作培养学生等等。

会议现场

黄兴校长助理在主持时强调,本次合作共建活动是两校人文社科学科合作交流的崭新起点。相信在苏州大学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下,必将有力提升高博学院人文社会学科的办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苏州地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并建议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以切实保证两校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理论宣传、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协同发展。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发挥全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指导高博人文学院制定思政课程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协助培养学科带头人、建设研究平台、打造教学科研团队,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

交流会前,我校党委书记薛辉亲切会见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田芝健等一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