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学业生涯指导宣讲会”

为引导我校外语类专业在校大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熟练掌握外语学习的方法技巧,同时引导学生增强国际化意识,努力成为国际化人才,128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行政楼215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学业生涯指导”主题宣讲会。宣讲会由我校校长助理兼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聘教授黄兴主讲。人文社科学院学工办主任赵雪飞主持宣讲会人文社科学院外语系大一、大二年级全体在校生参加会。

 

 

宣讲会上,黄兴首先阐述了全球化背景下学好外语的重要性,表示学好一门外语对个人的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具有很大帮助。接着,黄兴围绕学好外语必须掌握的听、说、读、写四种基本技能,分别介绍了有效的学习方法。黄兴指出,语言是交流的工具,要克服听不懂遇到尴尬、说不好怕人笑话等害羞心理,鼓励大家多听、敢说、广读、勤写,不断提高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在用外语交流中增强自信,从而更进一步激发学习外语的兴趣。


  

到如何培养国际化意识时,黄兴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到来,大学教育国际化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高等教育的一种发展趋势学生国际交流是大学教育国际化一个重要内容。如今,中国各大学都积极支持和鼓励在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并为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创造各种机会,提供各种便利。大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不但能学习到国(境)外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深度体验和了解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还可以快速提升自己的外语应用能力,可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锻炼独立生活能力。黄兴强调,大学外语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具有国际化意识。他表示,今后高博学院将努力为学生搭建出国(境)交流学习的渠道,希望外语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出国(境)交流学习的项目中来。宣讲会上,黄兴还向学生介绍了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具体形式和途径。在与学生互动环节,还回答了学生就出国(境)学习应具备什么样条件以及如何办理出国(境)手续等提出的问题。

整场宣介会反响热烈,现场掌声不断。本次宣讲会旨在引导我校外语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科学掌握外语学习方法,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坚定理想目标,刻苦努力不懈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人文素养,努力成为国际化人才。(供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赵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