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1-09-30访问数:13

迷彩戎装笃信仰,砥砺前行谱华章。929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秀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徐子良,副校长陈家颐、张明燕、校长特别助理薛小玲,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1级全体新生、2021级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陈家颐主持。

  


校国旗班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国旗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在军训团参谋长钱海棠的陪同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检阅全体受训练队。“同学们好!”“首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阵阵气势如虹的口号声在操场上空久久回荡。

  


  

此次军事训练汇报表演为三个内容:男生军体格斗表演、女生匕首操表演、军体拳表演。表演方队眼神锐利坚定,动作干脆利落,尽显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诠释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初心使命。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宣读了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军训先进个人和军训先进营连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周娇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新生,奋斗从来没有终点,也不应当停歇;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以旺盛的进取心开启自己的大学时代。同时也代表全体教师作出庄严承诺:爱校敬业、为人师表,赓续百年初心,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履行好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时代重任。

  


机电工程学院杨磊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青年与时代是共生共融的,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有幸成为新时代的高博人,唯有努力拼搏,才能成为高博的骄傲,才能践行时代的使命。让我们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高博人。

  


党委书记、校长朱秀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与同学们分享了高博学院的校训以及人才培养理念,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盼:大学是培养人的殿堂。学生的立志之本,首先是学做人之道,然后才是学问之道。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担责,对社会负责、对父母负责、对周围同学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要学会关爱和感恩,明晓为人处事的诚信;要学会学习,学习内容固然重要,但学习的方法和手段更值得探讨和研究。希望各位同学们携手同行、乘风破浪,在大学阶段开启新的征程、共创新的辉煌。

  


  

  

祝愿全体2021级新生在高博学院铸就梦想,成就美好人生。(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