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舞蹈表演专业设置研讨会

教务处2019-11-14访问数:209


 1112日上午10点,学校组织召开了舞蹈表演专业设置研讨会。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于丽娟教授应邀作为特聘专家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陈家颐、副校长倪筱琴,学校教务处、招生工作处负责人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

会上,陈家颐副校长指出我校新设舞蹈表演专业,是积极贯彻落实朱秀林校长提出的年度重点教学工作要求,并从宏观角度对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设置提了指导性意见。随后,特聘专家于丽娟教授结合自身从教数十年的经历,从社会需求、生源供给、就业途径、毕业深造等方面对设置舞蹈表演专业给予了很好的建议或意见。

会上,人文学院陆勤芳老师依据舞蹈表演市场调研结果从人才培养目标、人才规模、专业生源、培养规模、就业市场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医学院的专家各抒己见,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会议最后,学校副校长倪筱琴作了会议总结,提出应充分运用校内校外资源、团队做好新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建设具有高博特色的舞蹈表演专业,并对省内外生源组织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教务处 金薇)


舞蹈表演专业论证会现场

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论证会

陈家颐副校长发言

于丽娟教授发言

副校长倪筱琴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