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加强学风建设,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116日在人文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张正炎常务副院长主持,1819级英语、日语、西班牙语三个专业共11名学生代表及各专业课、公共课教师代表、辅导员、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就本学期1-9周的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基本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整体表现出积极向学,努力进取的上进取向,同时也表达了各自求学过程中存在的迷茫和困惑。教师代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和解答。同学们对教师们的付出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人文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授课模式、课程设置、专业发展方向等提出建议和希冀。

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成年人,应该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控制,增强自律意识,而不是一味依赖老师的督促。学院领导也就这个问题给学生们留下了一个思考题,即,大学生如何在大学期间充分发挥自我管理和自制能力,实现教学相长。大学生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开辟新的途径来实现自我提升,规划好职业生涯。

学生是教学的核心。人文学院将根据学生反映的情况陆续开展教师座谈、教研室讨论、听课抽查、集中备课等活动,及时检查和整改座谈会上学生反映的问题,完善教学管理,加强学工管理,共促学院发展。(供稿: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