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出近3000个就业岗位
《苏州日报》
2019-09-26 



 苏报讯(张彪)9月25日,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250家企业来到招聘会现场“端出”近3000个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

  在招聘会现场,毕业生纷纷与前来招聘的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我已经在旅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等多家企业那边进行了咨询,对很多岗位都很感兴趣,相信今天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会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胡孙攀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这次招聘20位储备干部、市场推广人员,刚刚已经有不少毕业生前来咨询和投简历了。”江苏中工信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高婉莹告诉记者,作为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4届的毕业生,她特地回到母校来校园招聘,希望给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此次校园招聘会由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就业创业创新教育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应用型人才。招聘会吸引了来自上海、南京、苏州、无锡等地约250家企业到场参会,提供了包括电子科技、软件技术、建筑设计、轨道交通、医疗康复等多个门类近3000个就业岗位。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9-09-25访问数:36


2019925日下午两点,我校举办了面向2020届毕业生的秋季大型招聘会,副院长徐子良、倪筱琴等校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前往现场关心学生应聘情况。招聘会现场来自上海、南京、苏州、无锡等地的近250家单位云集,其中不乏亚马逊、星巴克、阿里巴巴、诚品书店等知名企业,另外特邀了高新区30多家知名企业。本次招聘会提供了近3000个就业和实习岗位,覆盖了电子科技、软件技术、建筑设计、电子商务、轨道交通、医疗康复、人文社科等多个学科领域,为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机会。

1:苏州高博软件技术学院举行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

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招聘会,筹备工作历时三个月。6月底,学校就业创业创新教育中心通过高博学院就业网站、91Job智慧平台等渠道向社会发布了校园招聘会邀请函。经过两个多月的报名、筛选与评估最终确定了参加此次校园现场招聘的用人单位。

2:副院长徐子良前往现场关心学生应聘情况

招聘会当天,校内相关部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在现场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求职出谋划策。学生处及志愿者提早赶来布置场地,协助应聘者寻找心仪企业招聘方位。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积极为毕业生和参会企业提供服务保障。

3:在招聘会现场服务的志愿者们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应聘者们带着个人简历和自荐书,穿梭于各个用人单位展台之间,积极与用人单位咨询洽谈。某应聘毕业生说:“学校举办招聘会是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在面试的过程中,我们既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也可以对各类企业及招聘流程有个更直观地认识。”在招聘现场也不乏大一、大二学生在寻觅适合自己的岗位,他们表示:“虽然距毕业的时间还很长,但可以提前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并更好地反馈到学习中”。

4:招聘会现场(一)

5:招聘会现场(二)

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非常满意,希望能在未来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储备。很多企业对参会毕业生进行了现场面试,并表示将在筛选过后开展下一轮的面试工作。

6:应聘者招聘会现场咨询

面对与日俱增的毕业生规模,就业市场依然竞争激烈。据了解,虽然就业压力较大,但是大部分同学仍能保持轻松的求职心态。他们表示,只要做好充足准备,就有信心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就业创业创新教育中心的老师建议应聘学生多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主动把握机会;找准就业方向;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明确就业目标的同时了解用人单位需求。

近年来,进高博校园宣讲、招聘的企业不断增多,学校举行校园招聘的次数也随之增多。就业是高职院校办学工作的重点内容,我校将进一步加大与企业的互通互联,为毕业生提供更完备的实践平台与就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