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加强新学年人文社科学院全体在校大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引领大学生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结合省教育厅团省委有关工作要求,9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教学楼508教室组织开展了全体大二英语、日语专业学生“领航•开学第一课”教育教学活动。人文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陶德胜、英语教研室主任张凤老师、辅导员贺茜老师参加活动。



   贺茜老师就新学年新学期开学诸事宜作了强调。张凤老师从专业教学视角作了说明。陶德胜老师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实践、向学生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领青年学生做新思想的践行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在青春建功新时代中当先锋、做表率,以及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苏州自贸片区的最新设置、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层面向在场大学生作了重点解读。



   人文学院此次组织开展的班级“信仰公开课”和开学第一课,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与祖国共奋进等主题,组织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化党史国史及革命传统教育、讲好追梦筑梦圆梦的故事”进行宣讲,进一步夯实了人文学院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创新创业意识,为新学年人文学院各项教科研、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零一九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