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总结本学期以来人文社科学院党建党务、教育教学、智库科研、专业开发、学科建设、招生宣传、学工管理、校企合作等各项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促创新,6月27日下午一点,人文社科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总结大会。学院副校长、副书记徐子良教授应邀与会。会议由高博特聘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权教授主持。

会上,常务副院长张正炎就本学期以来中高职试点班的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及稳步发展作了全面回顾与新学年展望;院长助理、外语系主任崔红梅就本学期人文学院外语系的教育教学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努力方向;副院长、副书记陶德胜就本学期人文社科学院党支部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苏州党建智慧平台的月度信息维护、党支部三年(2019-2021)提质增效、争创优质党支部、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以及新学期学院党委全面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情况、人文社科学院党员教工的日常管理、“学习强国”平台的日常学习督促、学工管理、智库建设、招生宣传等具体业务作了全面总结;副院长吴歧范着重就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育教学、高博人文大讲坛的开办情况、校企合作项目开展情况等作了汇报。

徐子良副校长作重要指示。他强调,人文学院组建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特别是各类教科研项目的开展、多频率教学比赛、赛事组织的出镜,学工管理等亮点频传、硕果累累。人文学院承担了整个学校基础课程的教育教学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文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不辱使命,奋发向上,在引领高博的教风、学风、校风迈向守正创新的光明前景道路上起到了中流砥柱的关键作用。同时,徐院长对人文学院全体教工的师德师风建设与提升提出更高要求,人文学院教职工要本着对高博全体在校大学生尽心尽责的使命担当和立德树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总要求,进一步学习理论知识,坚定政治信仰保持家国情怀,言传身教,守正创新,铸魂育人,不断改进学风教风师风建设,抓住学校创新发展新契机、新机遇、新实践,以时不我待的锐意进取进精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勇立潮头,不断开创人文社科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权院长作会议全面小结。张院长指出,本学期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科学决策、坚强领导下,人文学院各项教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开发了新兴专业、获得了各类大奖、实现了诸多零突破,开创了新局面。要着力增强学院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培养一支忠诚度高、教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骨干,以教育教学实践为导向,进一步创新教学理念,增强现代信息化教学技能,积极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素养,不断提升教科研能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新学期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为指导,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以崭新的教科研实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供稿: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