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年会 暨学术研讨会

江苏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12月22日-23常州院院长张权教授和院长助理兼外语系主任崔红梅老师受邀参加会议。常州大学有光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尹延安主持22日上午的开幕式。常州大学副校长守坤代表学校欢迎词。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辞,他提出教学正慢慢回归本质,我们要更多地建设,要进行真教学,真改革,教学和科研不能脱节。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霄翔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盐城师范院副院长毕凤珊教授以及省内外1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1 出席会议的教育厅领导和专家


  

2 参会专家合影


       会议主要围绕外语学科建设理念与方法”“新时代外语专业建设与发展主题进行了专家讲座和自由讨论。接着,又分组围绕国标指南”背景下高校外语教育特色构建《中国英语等级量表》与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信息化环境下高校外语教学模式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究以及时期高校外语教师发展与队伍建设研究进行分会场讨论。


  


 


本次议进一步明确了外语专业建设的方向和目标。在院校的交流中,充分了解了同类院校在校企合作办学、教学改革、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新成就。本次会议也为各类院校之间的共建共享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