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学校在国旗广场隆重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全校同学在辅导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精神饱满的早早来到指定位置等待仪式的开始。高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子良教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相关单位领导老师参加本次升旗仪式,学生处邹艳星处长主持仪式。

7点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的军歌,由我院退伍复学的12位同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身戎装、踢正步来到国旗台下,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升到顶端。

艺术与建筑学院1724班高健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的发言,他呼吁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去,用智慧与汗水迎接新学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子良教授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他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饱读圣贤之书,常行君子之事;二、常持感恩之心,胸怀大爱之情;三、牢记文明之约,恪守规范之行;四、常思肩负之责,永存自信之心。同时,他与全体师生共同分享了习近平给予青年们的寄语。

长期以来,学校一直重视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学校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高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团委)



升旗仪式现场


国旗班


国歌合唱团


学生处邹艳星处长主持升旗仪式


生代表高健同学发言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子良教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