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独立学院及转设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于1012日至14日在杭州召开,人文学院院长张权教授和外语系主任崔红梅老师应邀首次参加了本次年会。张权教授成功当选常务理事



   本次年会聚焦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和课程改革、跨境电子商务培训等议题,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60多所独立学院及转设高校的100余名主管外语教学工作的校级领导、外语学院院长或骨干教师参会。


  


   作为唯一一所参会的高职院校,本次会议对于我院积极探索升本之路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张权院长在会上做了“信息化环境下高职外语专业建设思路”专题发言。介绍了我院在外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和实践环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并引起共鸣。


  


  本届研讨会聚焦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强调了企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代表会后参观了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和Google出海体验中心,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谈,探讨了高校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本届年会的召开对促进地方性应用型高校的转型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和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