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抓住机遇上水平

 点点看:http://www.xinhuanet.com/nzzt/77/index.htm 

为了优化学科与专业结构,顺应发展需求,学校决定组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该举措为推动我校的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提升全校师生的人文素质和社会科学研究能力构建了发展平台,也为今后高博智库建设奠定了理论基础。75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了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学院组建人文社科学院的指导思想,全面分析了学院的现状,积极谋划新建学院的发展战略,部署了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科研任务。



  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张正炎老师主持。院长助理兼外语系主任崔红梅老师就外语系建设与发展作了主旨发言。外语系周倩文、刘秀娥老师分享了参加全省教学竞赛和全校说课竞赛获奖经验与体会。副院长兼社科部主任吴歧范老师重点就2018年苏州市党建“一校一品”、省委教工委“书记项目”、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作主旨发言,副院长兼副书记陶德胜就任教学科和近年来主持的院、市、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科研课题研究成果与研究心得做主旨发言,并就高博智库的前期准备和研究设想等作了前瞻性、战略性描述。常务副院长张正炎老师就人文学院的创新发展路径、专业开发、学科建设、学院管理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等作了指导性发言。最后,人文社科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张权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张院长强调,学院党委和行政主要领导作出重大决策,组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是对人文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信任与期待,在座所有教职员工要认清形势,顾全大局,牢牢扭住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以高博智库建设为引领,立足学院实践,聚焦长三角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研究出具有深刻洞见、独特创见、战略远见的研究成果,用学术创新创造推动学院教科研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领导,以提升原创性为根本着力点,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建设为重大任务,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江苏特点、高博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以省部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突破口,加强市场调研和专业开发力度,着力加强人文学院学科建设力度,全力开创人文学院教科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明确了人文学院的发展思路与建设举措,描绘了人文学院改革创新发展蓝图,我们必须凝心聚力谋发展,抓住机遇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