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弘扬雷锋精神,守正创新培育时代新人

学生处

一直以来,学校将学雷锋活动作为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有力举措,今年,学校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全面启动“赓续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校园内学雷锋典型层出不穷,志愿服务蓬勃开展,文明新风浸润师生心田,雷锋精神在校内外绽放璀璨光芒。

坚持主题宣传立体式引导,全面推进雷锋精神进校园。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展示雷锋形象;将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举办主题升国旗仪式、广场宣传、故事分享会、知识问答、主题征文、书画作品征集等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营造全员学雷锋的浓厚氛围。

探索文明实践多元化载体,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长,组织开展爱老助老、关爱儿童、生态环保、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卫生健康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精心统筹、精细组织、精准发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有序化、全面化,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彰显青春担当。学校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面向师生开展“爱心接力,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机电工程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前往敬老院开展志愿清扫、温暖慰问;信息与软件学院前往周边社区开展垃圾清洁和安全宣讲;艺术与建筑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书画作品创作;国际商学院面向师生开展广场宣传和知识问答。

  

以雷锋精神绘就奋斗底色,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从读懂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等三个方面掀起师生学雷锋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对雷锋精神应知尽知、深刻理解、深入践行,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