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勠力前行: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惊蛰时节、万物生发。为了做好新学期工作安排,谋划布局2024年全年工作,3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特聘教授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明主持。


会上,马亚丽副院长结合校教务处召开的本年度首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分别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对本学期学院教学及相关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并提出了要求。

校长助理、学院院长黄兴在充分肯定2023年学院各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与服务以及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重点从进一步突出教学主体地位,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持续推进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促进学院科研发展、践行教书育人理念,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完善教师工作量考核与绩效奖励办法,激发教职员工作积极性等方面对全年主要工作做了部署。黄兴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积极认真投入到全年各项工作中去,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人文学院以及整个高博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明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立德树人之“魂”,要陶冶道德情操,夯实立德树人之“基”,要涵养扎实学识,稳固立德树人之“本”,要勤修仁爱之心,深植立德树人之“根”,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随后,他向大家传达了2024年度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并就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杜绝一切教学事故和师德失范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年新学期的具体工作目标,我院全体教职工将在新的一年中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勠力前行,共谋学院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