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赓续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升国旗仪式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新学期奋进前行的昂扬斗志,振奋全体师生锐意进取,奋战新学期的信心,引导全校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34清晨,学校举行“赓续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升国旗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相关辅导员及全体2023级学生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邹艳星主持。

7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飒爽英姿的国旗护卫队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盛佳怡同学在国旗下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感言。她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中的宝贵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砥砺奋斗成就青春梦想。她向全体同学发出了新时代“学习雷锋”的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作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全体师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2024年更是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的一年,面对新的学期,新的任务,新的挑战,要有新的目标、新的激情,新的提高。他向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青春与时代同行,做信念坚定的笃行者,把“小梦想”融入“大时代”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个人追求,在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中,成就梦想、开创未来。二是坚持求知与成长同行,做勤学善学的奋斗者,在“小天地”展现“大作为”树立以校为荣、爱校如家的思想,勤奋刻苦学习、健康愉快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坚持理论与实践同行,做善作善成的实战者,把“小事情”干成“大事业”。今年的3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的具体行为,更是建设文明校园、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举措,要踊跃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在躬身实践中锤炼品格、锻造本领,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