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课程研讨会

学生处2024-02-26访问数:38

为了有效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课程的教学品质和成效,强化就业指导师资队伍构建,增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与实效性。2月23日下午,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在青春健康俱乐部举办了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课程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人文学院副院长陶德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萍以及负责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师们共同参与。
       在会议,副处长周萍依据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课程对于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性,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调动学校的师资力量服务于学生的就业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今年的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其他各类就创业大赛,提倡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融合,以此提升学生们的就业竞争力
       研讨会上,副院长陶德胜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授课经验,希望在场的教师们在上课的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推陈出新。参会的其他教师们也就如何丰富课堂实践、提升学生的课堂互动、激发学生的主动学习精神、唤醒学生的就业意识以及增强学生的就业技能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并对教学过程中遭遇的挑战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这次的教学研讨活动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课程明确了教学目标和要求,统一了教师们的思想理念,促进了教师间的经验和策略分享。这为课程未来的顺利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为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持。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