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教务处2024-01-14访问数:33


2024110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2023教学工作总结会。盛惠良副校长,黄兴校长助理,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陆霞处长主持。

2023教学工作总结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陆霞处长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团队建设、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汇报了2023年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同时对2024年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要求。她指出,2023年是我校教学工作的丰收年,学校在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教学改革、教学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和突破,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汇报

接着,各二级学院交流分享了2023年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心得,以及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2023年,我校各学院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实践教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和评估活动,取得了一系列的优异成绩,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各学院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教务处的工作安排,抓好2024年的教学工作,为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盛惠良副校长总结发言

最后,盛惠良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教学工作的成绩和亮点,对教务处和各学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他指出,一是随着2023年学生人数规模的提升,教学任务量也随之增加,由衷感谢各学院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为学校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二是在学校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教学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不断地推进学校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发展,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三是在新的教育形势和挑战下,各学院积极探索适应社会需求和学生发展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的教学创新和特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要求,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教务处的工作安排,抓好2024年的教学工作,为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而努力。他希望,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学校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教务处 郭凡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