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主办、乐学外语俱乐部承办的2023高博外文歌曲大赛暨外语文化节闭幕式于1227日在实训楼大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黄兴,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王鑫,团委副书记孙宇珊,特聘教授洪庆福,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马亚丽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赵雪飞以及人文学院外语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作为本届外语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外文歌曲大赛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共有7名选手进入了最终决赛。在外文歌曲大赛决赛中,7选手分别演唱了自己最拿手最擅长的外文歌曲展示了他们的音乐才华和独特的风格,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外文歌曲大赛结束后,外语文化节外语配音朗诵比赛中表现优秀选手代表用英语和日语两种语言为大家表演了集体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学生们以良好的语言素养传递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和自信。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主办,乐学外语俱乐部承办的本届外语文化节以“风采show,创梦未来”为主题,旨在营造外语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跨文化交流,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外语的魅力和校园生活的快乐。外语文化节1119日开幕,历时一个多月,先后成功举办了外语配音朗诵比赛、外文书写大赛、英语口语比赛、外语电影欣赏、外文歌曲大赛等系列活动,各项比赛活动都精彩纷呈,展现出高博学子的外语风采。


在外语文化节闭幕式上首先举行颁奖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配音朗诵比赛、外文书写大赛、英语口语比赛、外文歌曲大赛中获奖的优秀选手颁发证书,大家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校长助理、人文学院院长黄兴在本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外语文化节是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和展示学生外语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旨在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素质,为学生搭建放眼望世界、迈步向未来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黄兴表示,此次外语文化节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展现了外语学习的魅力和高博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黄兴向为本届外语文化节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作出巨大贡献的全体师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特聘教授洪庆福指出,外语文化节彰显出学习外语的风采,能够激发学生对多元文化的探索和理解。

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王鑫宣布本外语文化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