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与申报讲座

教务处2023-12-15访问数:26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教育教学过程中成果的凝练、总结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锚定目标持续发力,凝练成果精准施策,提高学校省市、校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质量,126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章艳华教授,为我校教师开展了主题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的讲座。盛惠良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

活动现场

章艳华教授在分享了她的获奖成果‘志智资’三扶‘校校企’协同的物流管理专业苏藏跨区域育人模式创新与实践后,分析了2022年国家级教育成果奖的申报情况。

章艳华教授发言

接下来,章艳华教授从教学成果的选题、内在要求、关键特征、申报书撰写等几个方面对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作了重点辅导。强调,教学成果的选题要符合国家和地方的教育发展战略,要满足产业和社会的需求,要具有创新性和实效性,要能在全国范围内产生重大突破和广泛影响。

随后,章艳华教授给出点建议。一是要把握问题导向,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要凸显创新,突出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三是要把握核心,明确教学改革的目标和内容。四是要坚持实践,将教学改革的理念和方案付诸实施。五是要不断精进,对教学改革的过程和结果进行反思和总结,提升教学改革的质量和水平。六是要提升影响力,将教学改革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交流和分享,提高教学改革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最后,陆霞处长对我校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针对教学中的问题,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二是要强化团队合作,形成教学改革的合力。三是寻找教学中的创新点,做好教育教学过程中成果的凝练、总结将教学改革的成果应用和推广,申报校、市、省教学成果并争取获奖教务处 王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