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1027日上午,学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新专业申报论证会。会议由盛惠良副校长主持,徐子良副校长、邹学海副校长,招生工作处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新专业申报汇报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申报康复治疗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网络直播与运营、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等专业汇报人分别从申报专业调研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必要性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评审专家就专业现有基础、师资建设、课程设置、实践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徐子良、邹学海两位副校长分别从招生就业、专业定位和学校发展等方面作了指示。随后专家组对本次申报的新专业进行了评审

各专业申报答辩

最后,盛惠良副校长就新增专业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调整专业布局,持续优化专业结构,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二是要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集中优质资源办专业,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打造特色和品牌;三是学校要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以专业调整为突破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盛惠良副校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