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1011日上午,我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盛惠良副校长、黄兴校长助理、各二级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督导室雷六七主任针对9月份的教学督导情况向大家做通报,并提出三点提醒:一是要重点关注新入职教师的成长,充分发挥教学导师的传帮带作用;二是要重视不同年级学生的学情差异,努力提升课堂教学内涵;三是要重视课堂教学的效率和效能,通过混合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好课”建设。

接着,陆霞处长对10月份的教学安排进行了部署。陆处长强调了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专业设置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施与现行国家教学标准执行、教材建设管理、学生实习组织管理、质量保障等自查重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随后,胡玮常务副处长对教育部印发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主要围绕专业论证、教师队伍、人才培养方案、必需办学条件、技术研发与社会服务、质量基础和声誉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申报职业本科专业的必要条件。

最后,盛惠良副校长就全面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内涵建设;二是要认真落实好10月份的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国家教学基本文件落实情况的自查工作和拟报新专业的调研工作;三是要把申办本科层次的专业作为我校的奋斗目标,希望在全校的不懈努力下,能够不断突破,早日获得本科专业招生的资格。(教务处 金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