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课程思政专项课题结题评审会

科研处2023-07-03

6月29日上午,我校科研处召开2021-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专项课题的结题评审会。本次参与评审的课题共12项,学校副校长陈家颐、倪筱琴、校长助理黄兴、督导室主任雷六七、教务处副处长胡玮、各二级学院评审专家及各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陆霞处长主持。

首先由课题负责人从课程思政教学理念遵循、教学目标、进程和评价设计,从课前、课中、课后的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分享了课程思政研究和实施中的诸多感悟和取得的成果。接着,与会专家针对课题主持人的现场汇报进行了提问和点评,肯定了成绩,并就如何挖掘教学内容中的思政教育元素,以及通过怎样的教学策略将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进行有机融合,提出了具体的办法建议。

陈家颐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参与课题研究的老师们的努力付出,对评审专家们的中肯意见表达感谢。他强调:在今后的课程思政研究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关注:关注目标、关注重点、关注成果,并且做有限且有效的研究,即在有限的研究时间和研究内容之内,少做、不做无用功,突出重点,使研究成果更有成效。陈校长鼓励教师们,在高博这样的教学平台上,在课程思政的研究中,共同努力打造“带高博泥土芬芳”的实践样本,这样才能走出高博校园,迈出思政研究的崭新一步。

会议结尾,陆霞处长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了宝贵的视频学习资料和思政教学案例典范,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