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休闲体育的基本理论和实践知识技能,具备在各类学校、机关、协会、企业、社区、俱乐部等部门从事休闲体育教学与服务的能力,从事休闲体育教学与服务、休闲体育产业市场开发与管理、休闲赛事策划与组织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

初级岗位:主要面向户外运动俱乐部、健身中心、休闲体育旅游度假区、运动教育培训机构等技术技能服务型人才。

发展岗位:主要面向体育场馆和俱乐部的运营和管理、运动项目健身和指导、赛事 (休闲活动) 运营和策划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资格证书:

1社会体育指导员

2游泳救生员

3急救员

4)户外指导员

发展特色:

本专业在全民健身的时代大背景下孕育而生。专任教师中百分之百拥有国家级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轮滑等裁判员或教练员资格。校内拥有较完善的体育教学和实践场地,并在苏州科技城拥有多家优质校企合作单位,为学生提供游泳、健身等教学及训练场地。对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采用课证融通培养模式,基本做到核心课程“一课一证”,学生持多种类职业资格技能证书毕业,从而实现“毕业即就业”目标。

篮球赛事活动、健身实训基地健身赛事活动

核心课程:休闲体育概论、游泳、健身与社会体育指导、运动伤害防护与急救、体育赛事策划与

管理、体育场馆经营与管理、户外运动与拓展等。

运动设施与场地有:室外篮球场、室外足球场、室外田径场、室内运动馆、室内乒乓球馆、

健身实训基地等。

2023年春季学期文体活动展示:

星火成“聚” “吴”限荣光|吴中集团第十届职工运动会

吴中集团 江苏吴中集团 2023-05-13  发表于江苏
呐喊震天,口号向上!
鸣枪开跑,摆臂向上!

跨越障碍,引体向上!

  

今天的吴中人,

以一项项体育运动

释放着蓬勃向上的力量。

   5月13日,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运动场上战旗飘扬、鼓声雷动,江苏吴中集团第十届职工运动会在一阵阵呐喊声中渐入佳境。

   吴中集团实际控制人朱天晓,吴中区文体旅局局长唐峥嵘,吴中区总工会副主席叶亚林,吴中集团党委书记卓有、总裁施凯、董事方文旭,高博学院院长朱秀林、党委书记薛辉,以及集团总裁室全体出席运动会开幕式,集团总部和子公司11支代表队近千人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30,伴随着轻快嘹亮的音乐声,各大方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面貌,依次走过检阅台,他们口号嘹亮,燃起比赛激情,他们高举旗帜,彰显斗志昂扬,他们充分展现吴中运动健儿奋发向上、飒爽英姿的精神面貌。

  

  

  

   本届运动会比赛项分为竞技、智力、趣味3大类别,竞技项目涵盖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和田径比赛,智力项目较上届新增手游比拼,趣味项目包括总裁射门、拔河、汉诺塔、旱地冰壶等项目设置既重视趣味也有挑战难度,既有个人争霸也考验团队协作。足球冠军争夺战一触即发,激情对决;百米大战剑拔弩张,势在问鼎;五公里慢跑耐力坚持,蓄力冲刺;障碍赛体力脑力并战,妙趣横生;总裁射门霸气十足,精彩纷呈。在这场为期一个月的角逐赛中,吴中集团全体运动员付出了拼搏的汗水。

   经过激烈比拼,各项赛程画上完满的句号。最终,吴中供水以总分226分荣获团体冠军,中元集团摘得团体亚军,苏州教投为团体季军。吴中高科获得“拼搏奋斗奖”,吴中地产获得“道德风尚奖”,新天地文旅获得“优秀组织奖”,瑞颐康养获得“团队精神奖”。大家满载着荣誉,满载着欢笑,满载着收获,给吴中集团第十届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十届运动会的举办,让每一个吴中人都在赛场上不断拼搏与奋进,以无所畏惧的竞技精神,传递一直“向上”的力量,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工作当中,为企业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三十而立,风华吴中,2023年恰逢吴中集团成立30周年,站在三十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吴中人将坚持敢拼敢闯的奋斗精神,在“为你的美好生活服务”的愿景引领下,共同书写出属于吴中人的浓墨重彩,向着百年基业砥砺奋进。此外,本次运动会还采用多种组合方式展现比赛战况,各公司视频PK,全员摄影,媒体宣传大赛火热进行中……

  

加油!吴中人!

加油!吴中集团!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江苏吴中集团党委、工会

协办单位:江苏吴中集团团委、妇联
支持单位: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执行单位:新天地·天一格(苏州)文体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2023学院招生宣传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