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舞蹈表演专门知 识和专业技术技能,面向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的舞蹈演员、群众文化活动的服务人员和其他教学人员等,能够从事舞蹈表演、艺术辅导与社会教育培训、群众文化服务、文化艺术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于丽娟,特聘教授、专业带头人。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曾任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现任顾问)、

苏州市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

张赛荣,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中国舞科民间舞教研室正高级讲师。主要作品:《嘎噜》

《原上草》《吉祥——阿穆古朗》等。

职业面向:

就业市场高素质的舞蹈教师人才、舞蹈编导人才、舞蹈演员人才供不应求。本专业对标这三个方向强化培养,力求打造本专业人才独特性优势,提升就业核心能力和岗位胜任力。

就业初期能够从事舞蹈表演、艺术辅导与社会培训、群众文化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艺术专门人才。

毕业后1-3年面向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的舞蹈演员、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人员、其他教学人员等职业群。

毕业后3-5年能够独立自主开创个人舞蹈工作室,掌握各类营销策略与战略制定。

资格证书:

1)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考级教师资格证

2)中国职业教育学会芭蕾舞考级教师资格证

3)舞蹈考级教师资格证

发展特色:

特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于丽娟教授为专业带头人,组建了一支专业能力强劲的师资队伍。采用“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积极推行“多证融通,政课合一,执行多证书毕业制度,注重传统非遗文化教育,创设专业发展良好氛围,积极探索“以人为本,构建教育教学管理新模式”,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训基地,形成较为完整的实践教学体系。

教材编写:参加文化部中等艺术教育“十五”重点教材《中国民族民间舞》(中专卷)编委,《中国民

族民间舞初级教程》编委。2015年完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创新平台资助项目(中国民族民间舞基础

教学实录)编著:2016年出版——《蒙古族舞蹈基本教法》。

核心课程:舞蹈基本功、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剧目、现代舞、中国古典舞身韵、编舞技法基础等。


信息来源:2023学院招生宣传领导小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