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建成应用型、高水平、有特色的高职院校,进一步强化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发挥校级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教师敬业奉献、潜心教学、关爱学生、追求卓越。学校于613下午,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首届教学名师评审会。学校副校长陈家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人事处处长龚三琼教务处、科研处处长陆霞,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胡玮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家颐副校长主持。



会上,陈家颐副校长强调了开展教学名师评选工作对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教学名师评选鼓励在教育教学、学术科研、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通过教学名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龚三琼处长对学校教学名师评选相关文件及遴选指标进行了介绍,对本次评审程序及要求进行了说明。二级学院代表围绕师德师风、教学能力与水平、教学队伍建设与贡献以及科学研究与学术水平等方面对参评教师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对参评教师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1校级教学名师。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公布。



    倪筱琴副校长指出学校教学名师评选要基于可持续发展规律,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教师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促进教师队伍的整体优化与提升,形成师资队伍建设的良性循环。

开展教学名师评选,既是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让教师德能兼修、敬业乐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参评教师教学成果和教学业绩的肯定,为精心培育、努力打造一批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结构层次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